Pages

Wednesday, July 7, 2021

自制乳酪&乳酪饮品

 市场卖的乳酪饮品虽然贵,但它的确好喝。好喝的饮品当然少不了糖和调味。不信?看看成分标签!

 

当然更贵的乳酪饮品是儿童包装版。又小又少,残留塑料小瓶子一大堆。又常送一些不实际、不耐玩的小玩具。简直是废料一箩箩。

 

乳酪也是如此,最便宜的原味100g 罐装卖RM7。原味乳酪味道酸酸、口感稠稠,不是不好吃,是吃不惯。

 

 

俺爱喝乳酪饮品,可妮和孩子们也爱喝,喝了帮助排遺。不过碍于经济及环保因数而少买。最近便开始了研究自制乳酪饮品,后来又自制乳酪。保证没上吐下泻等中毒现象。

 


自制乳酪饮品

一塑罐500g原味乳酪市值约RM6。可分4次加工成4500liter乳酪饮品。方法很简单 : 125g (RM1.50) 的原味乳酪放入 0.5liter瓶中,加少许白糖(先溶于水),加满冷水,盖上后用力摇晃直均匀便是原味乳酪饮品了。(若是自制乳酪,原味乳酪本钱大概 RM0.65 罢了)

若要些水果味也可以。(基本上什么水果都可以,当然多钎维水果会有些榨。)把水果、125g 的原味乳酪、白糖、及约0.5liter水加如搅拌机中搅拌均匀便可。

 

自制乳酪

自制乳酪基本上也不难,只是敢不敢吃罢了!

鲜奶 (RM2.50) 加人0.5liter 的容器中,加入两大匙的原味乳酪,搅匀。放在温处约8小时。成品微酸,状似豆腐花。存冰箱备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