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6

Rice Vermicelli in Sarawak

米粉,汉族特色小吃,是中国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美食。米粉以大米为原料,经浸泡、蒸煮和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、丝状米制品。米粉中由于添加了红薯粉、土豆粉等原料,使得口感,保存方式等都与米线有了很大的区别。

米粉品种众多,可分为排米粉、方块米粉、波纹米粉、银丝米粉、湿米粉和干米粉等。

江门排粉是江门侨乡传统的名牌食品。江门排粉生产过程不添加任何添加剂、纯大米制作、外表略带虾肉色是江门排粉的最大特点。

兴化米粉白如雪,细如丝,略有米香味,干脆可贮藏。它是莆田(古代称兴化军、兴化府)的著名土特产。兴化米粉的特点,条细而匀,色泽洁白,轻松晶莹,煮炒易熟,汤干均可,饮食便利,独具一种风味。


 
粉干即米制粉干,福建省尤溪县新阳镇特产,在明代中期就开始特作粉干,具有五百多年的历史。它具有色白、条细、耐煮、松软等特点,炒煮、干拌均可,味香可口。粉干生产的基本原料大米,包括晚米、早米、籼米和粳米等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