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12

干盘面 Kampua Mee

干盘面在砂拉越是最普通不过的了。在福州人密集的诗巫、泗里街,几乎每间咖啡店都有卖干盘面。不过通常开档时间从上午至中午,午后有钱都吃不到!晚上更难找了。

Kampua 是干盘面的福州发音。到哪里都一样,每个城市、每个小镇,每个人也如此,不论福建、广东、客家、兴化,甚至是伊班人。

干盘面是本土制造的面条。面条直长,有细圆、粗扁之分。新制湿面、或晒干面都不难买到。很多游子买了带去外地解乡愁。

好吃的干盘面煮的不可太烂,又需过冷河,吃起来具弹性、爽口、有口感。捞时不加水,仅以酱油、炸葱、猪油等干捞调味。故吃时不会有酱油水乱飞、亦不会久放变湖。

干盘面通常以酱油捞黑 ; 无酱油则白 ; 辣椒酱则红。酌以水煮猪肉切片、葱叶价格低廉老少咸宜。不过油腻,多吃无益。

捞黑细面
捞红细面

捞白扁面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