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June 29, 2010

迟来的端午



6月15日。端午
大伙们说要吃粽子,最好是自己裹的。
短讯发了出去,竟有十人积极回应。不过今年五五端午落在阳历615日,星期三。个个都是大忙人,一周之正中更不可能裹粽子。于是定于629日,星期天,午餐后。
616日。
端午翌日到Jusco购货。幸好遇见粽叶大清货。买了糯米2kg.。却寻不着栗子、香菇。
623 日。
忙了一周、、亦懒了一周,巧遇Jusco Day,买了些瘦肉、花肉,还是买不到栗子、香菇。看来是要动用私家货了。
6 25日。
瘦肉、花肉腌了五香及酱油二味,切细。
香菇切丝。
香葱切细,爆香。
加入腌肉、香菇,慢火炒至熟。加大量盐、酱油、胡椒粉调味。备用。
水煮栗子。备用。
洗粽叶,浸泡水中。备用。




629日。
糯米浸水30分钟,沥干,油炒。加酱油、胡椒粉、盐、五香粉调味。
幸好有几个裹粽子高手在场。大伙儿快手快脚就把约40 粒粽子裹完。
裹好的粽子,放进mini 气压锅,30分钟就煮熟了。
40 粒,4次煮,4句钟。
从下午2时到滂晚6时,10人各尝了自己亲手裹的粽子,又打包23粒,满载而归。
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